全部

临蔡镇竞选致富带头人筑牢基层党组织根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5

临蔡镇竞选致富带头人筑牢基层党组织根基

本报讯(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邵郭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乡村治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淮阳区综合治理第二工作组和临蔡镇政府开展了致富带头人竞选活动。

在竞选活动前期,经临蔡村的党员、网格员、群众代表推荐和群众个人自荐,共产生16名致富带头人候选人。由党员、群众代表在选务组成员的监督下,对参与竞选的候选人逐人逐个投票,现场统计得分并公布结果,共推选出在群众中威信高、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年轻有为、能带领群众致富的10名致富带头人。

“通过此次竞选活动可以看到,临蔡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作风和思想观念得到了明显转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明显增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正在不断健全。”负责此次活动的淮阳区委综合治理第二工作组组长靳遵杰说。

淮阳区临蔡镇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这一次活动效果非常好,村中干部群众想致富、比致富的劲头空间高涨,村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得以强化,临蔡镇会相继在其他村开展此项活动。②7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