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扶沟: 游园润城民心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耿勇魁  

“小游园多了,市民休闲有了去处,居民心情更加舒畅,扶沟发展的好事不断,作为扶沟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近日,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穆仁先回乡参加“情系家乡扶沟行”活动时说。看到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好,让在外扶沟籍工作人员、知名人士、企业家倍感振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在桐丘街道纱厂路北的游园绿树成荫,既有廊架园路,又有活动广场,健身器材、休息坐凳、垃圾桶等配套设施点缀其中,不时传来人们的欢笑声。带孩子一起游玩的张冬梅说:“这事儿政府给老百姓办的好啊!让大家闲暇时有了好去处。俺忙完家务就会领着孩子过来玩。”

游园虽小系民生,“边角料”作出“大文章”。近年来,扶沟加快城市文化建设步伐,在提高城市品位上持续发力,以提升游园文化为切入点,下足‘绣花功夫’精打细雕城市建设用地的‘边角料’,充分利用原来的树林,林地,因地制宜合理地利用,着力改造城区几十处游园的硬件设施,既进行绿化、亮化、硬化,突出整洁优美,还注重融入文化元素,让每个游园都有契合扶沟特色的文化主题,突出了以文化城,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优秀传统文化等塑造城市文化和城市灵魂,让游园华丽变身充满文化气息,深受群众的欢迎。                 

出门进公园,散步闻花香,小游园成为周边居民乐去的免费“健身房”和休闲地,尽享“绿色福利”,用老百姓的话说,就像把“文化馆”和“体育馆”搬到了自家门口。72岁的扶沟县城居民杨阿姨日子过得悠然而舒心,她家位于鸿昌大道与桐丘路交汇处的“和谐文化园”附近,在这个游园散步、聊天、跳广场舞……成了她每天必做的功课。休息长椅、景观灯饰、一个个造型美观大方、弘扬正能量、彰显主旋律的文明公益宣传牌,点缀在青草、绿树、花丛间,滋润着文明的气息。这个家门口的小游园,让她流连于中。小游园通过精心的建设和精细的管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乐游。            

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亮点。在文化路与吉祥路交叉口的卫生健康文化园,健身器材多且全,园里文化宣传栏、文化墙、展板上的中医文化、医学常识、常见慢性病预防知识等贴心地带给市民,像这样融入文化的游园已经遍布城区的街头小巷,党建文化园、平安文化园、孝道文化园、教育文化园、廉政文化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 55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文化游园彼此相隔不远,扮靓了城区的角角落落。                

如今,文化品位提升后的小游园更靓了,里面不仅绿色多了、健身器材多了、“文化”多了,小游园主题也更鲜明更有内涵了,小小文化游园点亮了扶沟人民的幸福生活。

变的是气质,不变的是扶沟愿景!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说,扶沟的对外形象在变,但是我们建设规则扶沟、干净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的情怀不会变。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

[责任编辑:张建中]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