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20-1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2月3日下午,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项城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赵锡昌一行先后到南顿清真寺、丁集镇清真寺等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与清真寺负责人、有关镇民族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锡昌部长对项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出的贡献。

赵锡昌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提升创建水平,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赵锡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的学习、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加强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不断增进感情,形成各族群众感情相融、心灵相通、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环境。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