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老旧小区改造获群众点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0-1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以前家属院的环境杂乱无序,自从区里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后,给我们新建了小游园,健身器材配得更齐,环境越来越好了!”说起小区的环境,川汇区建行家属院的群众都为办事处工作人员点赞。

据了解,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2019年共改造18个老旧小区 ,目前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2020年正在改造的是36个老旧小区,目前改造工作已接近完成一半。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一开始就做好顶层设计,以党建为引领,针对小区一院一策 ,怎么改,改什么,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从群众最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做起。过去建行家属院道路,基础设施陈旧,管理混乱,房前屋后的违建很多,群众乱开菜地,车辆停放无序,道路破损,线路凌乱,办事处多次召开党群议事会,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进行了路面的硬化,对违建进行了拆除,对小区杂物进行了清理。

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主任化伟说:“我们光拆除清运违建1000多平方米,各类垃圾2500多立方米,绿地、游园我们建立1600多平方米,进行了拆墙透绿,现在这个小区的环境干净整洁、停车规范有序、晚上路灯明亮,还设置了法制宣传文化墙,让群众在感受生活美好的同时得到熏陶。同时,在小区安装了摄像头和智慧门禁,晚上党群议事会的群众会自发地巡逻,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变靓了、变美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油然而生。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和热心居民都自发参与到社区管理之中,共同维护改造成果。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