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一扶贫干部车祸受伤仍心系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1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泽华

“为贫困户办事,遭遇车祸我不后悔!”昨日,受伤还未痊愈的商水县魏集卫生院扶贫办干部王少华在医院办公室谈起受伤的事情时坚定地说。

11月11日上午,在镇领导的安排下,王少华前往县医保局为部分贫困人员及大病人员办理慢性病本、领取健康扶贫相关材料。当日,他领到材料已是上午10:30分,为了让老百姓及时拿到慢性病本与扶贫材料,他马不停蹄驱车赶回医院。10:45分左右,他行驶到217省道与八一大道交叉口时,一辆由南向北的半挂货车直挺挺地撞到他的车身上。他顿时满头是血,当场失去意识。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立即把他送到商水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完善头颅、胸部、全腹CT等资料。之后,他接受清创缝合、输液等相关处理。13:10分左右,王少华睁开眼睛,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回医院,慢性病本还在车里,我要给他们送去……”住院5天后,大脑严重受损的王少华还不记得车祸的经过,一周后才能独立行走。

王少华今年35岁,是镇卫生院扶贫办主任、医保科科长。他2004年入职,负责医院医保报销和城乡居民医保等业务,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深受领导信任和群众的爱戴。在这次车祸中,王少华所驾车辆报废,身体没有受到明显的颅脑损伤与内脏器官破损,但大脑受到剧烈震荡后偶尔出现昏昏沉沉、神志模糊等现象,还需要观察治疗。

据魏集镇卫生院院长康俊辉介绍,在王少华治疗期间,县卫健委、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同志非常关心,多次安排医院要积极帮助治疗,尽早让他恢复健康。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