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凤霞

2020-1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凤霞

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12月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等四个班子领导同志,来到沙颍河风景区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为森林周口建设增植新绿。


沙颍河风景区(一期)两岸全长十公里,占地3300亩,工程总投资20亿元,通过实施堤防加固、生态护坡、园林绿化景观建设,已经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一到植树点,丁福浩、吉建军、王少青、车晓辉、汤维政、解冰山、建志、王志法、胡军、王宏武、梁建松、杨珺、程维明、赵万俊等就同在场的190余名干部群众忙碌起来,扶正树木、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种下一棵棵身姿挺拔的金枝国槐、白皮松。丁福浩等领导同志一边植树,一边询问公园维护、土壤墒情、植树面积和后期管护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统筹做好城区绿化、廊道绿化、乡村绿化和特色经济林、农田防护林建设工程,努力实现“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设目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2020年是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周口乘势而上的重要一年。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28.72万亩,占任务25万亩的114.88%。其中,廊道绿化4.83万亩,农田防护林4.8万亩,乡村绿化美化14.28万亩,平原防风固沙林2.77万亩,新发展特色经济林2.04万亩;中心城区建设了100多处公园、街头游园,绿地达标率达95%,基本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森林景观。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万亩,确保每个村镇都有一个面积1亩以上的公共绿地或小游园。

据统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市共有28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植树面积4100亩,植树18000多棵。②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