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委编办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1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侯俊豫 通讯员 师莉莉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4日上午,淮阳区委编办主任张命令,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宣誓,洪亮而铿锵的誓言响彻宣誓现场。

今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自11月30日宪法宣传周开始,淮阳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宪法》《民法典》等,同时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重点宣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国家安全、婚姻家庭、农民工权益等法律法规。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向600余名群众进行了宣讲,现场解答群众问题60余个。

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社会氛围,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治观念,培育宪法信仰,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