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阳到姚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7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盼) 12月4日,县委书记孔阳到姚集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参加调研。

孔阳一行先后到姚集镇元桥村、豆湾村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在困难户家中,孔阳进厨房、看客厅、查卧室,详细了解困难户家中住房安全、冬季取暖、有无应季衣物、肉蛋蔬菜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饮水、享受政策、收入等状况,询问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征求他们对后续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孔阳指出,老人户治理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政策落实机制,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列出问题清单,拿出绣花功夫精雕细琢,合理安排扶贫资源,既不能落下一户贫困户,也要对“退出户”“边缘户”关心、关注,从扶贫政策、产业发展上多些帮助,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孔阳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掘村庄的正能量和先进典型,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通过榜样力量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及村容村貌提升,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