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旧小区改造“软硬”双提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导向,全力对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和常态化管理,从基础设施到居住环境都迎来了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办事处针对居民意愿、小区短板和顽疾,通过拆 、建、添、改、修等手法进行了四项重点整改,清除影响小区环境的各种违章建筑、小配房和堆积物,并重新规划停车位、自行车棚以及公共绿地,安装健身器材、宣传版面等,完善小区功能的同时也提升了颜值,彻底改善了小区的人居环境。

办事处党工委积极探索将党支部建在小区,并推选了楼栋长和单元长,夯实了社区治理的领导基础。同时通过成立小区党群议事会实行小区业委会成员交叉任职,组织小区在职党员到小区报道等做法,把党建渗透到小区治理的各个环节。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小区党支部加业委会加党群议事会加物业四位一体小区治理新模式,建立小区信息网格化管理平台,实现小区的常态 高效治理。

以资源整合为抓手,办事处开启了居民自治新模式,以党员带居民为纽带,根据各类党员、居民的技能特长等情况,分别开展政策宣传、卫生监督、法律咨询、关爱老人等活动,实现了人员力量、协调机制、活动载体等多元整合,推动多方资源向小区下沉,增强了小区治理的效率和准度,同时提升了居民的自治水平。

七一社区华富家属院是个有着24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原来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方征集群众意见,首先对小区进行了卫生清理,违建拆除、路面硬化、线路整理、车棚搭建、改造提升等工作,使小区面貌发生很大改变,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居民陈永建说:“我们这个小区原来脏乱差,现在我们小区改造得非常好,环境优美,我们全体业主都非常高兴 。”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