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李华峰放弃城市生活回乡带村民致富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46岁现任太康县转楼镇李报真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的李华峰,放弃城市优越生活,回乡带领村民致富,荣登2020年10月份“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至此太康县中国好人达到67人。

20多年前,李华峰在该县王集乡供销社上班,固定的工资,一天8小时的工作,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是,随着体制改革,1998年,他和妻子双双下岗。为补贴家用,李华峰只身到郑州闯荡。

当搬运工、做泥瓦匠,在郑州,李华峰靠着踏实、诚信和勤奋,最终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并拥有了自己的建筑队伍。随后,他在郑州买了房,儿女也相继考上大学,一家人生活衣食无忧。

就在家人为他能在省城扎根感到高兴时,李华峰却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放弃城市优越生活,回老家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初,李报真行政村村委换届选举,老党支部书记李宗让3次去郑州找李华峰,请他回村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在老党支部书记的劝说下,李华峰说服了妻子。经过选举,他全票通过。“唱票时,票都是我的,我当时就哭了。哭啥?感觉担子重了、有压力了。”上任后,李华峰向全体村民承诺:“既然全票通过,这是全村父老对我李华峰的信任和重托,我没有不干的理由,而且要干得更好。”

李华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上任后,他出资13000元,为村里安装了65盏太阳能路灯,覆盖全村各个角落。接着,他又拿出2万多元,整理村内环境卫生,通过栽植花草苗木、修凉亭、配置座椅等,全村20处垃圾存放点变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小游园。村里面貌焕然一新。

村中特困老人的生活,李华峰看在眼里。“我一定把全村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的养老问题解决好,让子女们在外安心务工。”李华峰暗下决心。随后,他出资120余万元,在村里建成了一座高标准居村联养点。开业之初,他还给联养点定了一个硬规矩:孤寡老人吃住全免,有子女的独居老人一月收取200元,不够的由他补贴。为此,李华峰每月都要往联养点贴补1万多元。

“油条、胡辣汤,饭菜一天三顿不重样,这样的生活,以前做梦都不敢想。”76岁的孤寡老人王红然患有胃病,消化不好,入住居村联养点后,李华峰安排人员经常跟他开小灶。“这日子过得比蜜都甜。”王红然老人笑着介绍说。

解决好村内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的生活起居后,李华峰又开始着手土地流转,带领村民逐步走上了致富路。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