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槐店镇:确保“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王向灵 刘慎 范园鹏

12月6日,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督导组,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监委主任、镇纪委、组织、民政、信访、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此次换届工作,关系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稳固,关系到全镇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村(社区)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扛稳担牢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要把握重点环节,选优配强干部,切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工作。参照“四有四带”标准,下大力气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拓宽用人视野,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辖区大学生、退役军人、电工、医生、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公职人员物色人选。三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依法依规组织换届,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围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决树牢底线思维、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等换届工作重点,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槐店回族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组名单。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