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体局: 多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1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蒋根旺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教育系统普及宪法知识,扶沟县教体局提前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宪法晨读”、观看青少年普法视频、向学生发放宪法读本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知法、懂法;通过校园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校园广播等渠道,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宪法大讨论等活动加深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展示学生学习宪法成果。

扶沟县高中二(6)班学生杨毅说:“通过学校开展的学宪法活动,了解了很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我要做尊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与此同时,扶沟县教体局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宪法卫士”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宪法宣传周”内,各学校利用双休日的有利时机,对学生和家长再作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据统计,截至目前,扶沟县教育系统参赛人数47790人,实考人数44120,率先达到市定目标,参与率稳居周口市排名第一。①1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