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体系统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谋划好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12月7日,郸城县教体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参加学习。

宣讲中,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全会主要内容、学习全会精神的三个层面、推进工作的十项措施等方面,结合郸城县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瞄准郸城教育2035的目标,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个主攻方向,高质量编制郸城教育“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消化、理解和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瞄准教育强县的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抓规范、抓创新、抓统筹、抓高效,筑牢底板、补足短板、延伸长板、挺直腰板,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郸城教育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