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逍遥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2020-1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帆 文/图

12月8日,记者从西华县逍遥镇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通过采取集中宣传、加大巡防力度等措施,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指数。

分解落实责任,详细周密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该镇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对公众安全感调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全面、彻底地整治,切实加强深化平安建设,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提高群众平安建设的认知,该镇综治办出动宣传车6辆,印制条幅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集中宣传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等内容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促使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

加大巡防力度,强化治安防控。在实际工作中,该镇成立了由党员带队组成骨干巡逻队,包片包段包点,在全镇范围内主要路段和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机动式”“打卡式”巡防,实现背街小巷巡逻覆盖率100%、夜间巡逻覆盖率100%。通过人防与技防、物防相结合,群防群治,提升对社会治安基本面的有效管控,保障全镇治安秩序总体良好。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