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监督检查“无死角”,办案安全“零事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近日,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商水县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卢岩带领纪检组、督察室、法警队工作人员对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主要围绕法院的安全保卫、安检、刑事庭审安全、干警着装规范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重点部位安全状况较好,落实了安全责任制,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当事人通道没有储物柜,违禁物品没有存放的地方。二是刑事庭审(大庭)没有庭审安全预案,法警押解无预案,对旁听人员没有进行信息登记。三是视频庭庭审书记员着装不规范,没按要求着装。

卢岩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将机关安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全员参与到安全保卫工作中,积极稳控,确保人民法院安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巡查、巡逻,查漏补缺,规范管理,严格值班执勤、安检登记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卢岩表示,检查组将下发检查通报,提出整改措施并向法院党组提出监察建议。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