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市新民小学百余名师生研学老子故里 感悟道家文化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记者 普淑娟

本报讯 近日,川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周口市新民小学百余名师生到老子故里明道宫景区开展青少年蒲公英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探寻老子故里,感悟道家文化”。

学生们首先换上景区提供的汉服,在众妙之门牌坊前集合,共同朗诵《道德经》前六章。朗诵结束后,学生们分成三队,依次有序进入景区。

在明道宫大舞台,学生们席地而坐,观看由景区员工演出的《孔子问礼》情景剧,了解孔子向老子问礼所体现的尊师重教的精神。

在老君台,学生们聆听研学老师讲述13发炮弹的故事以及和平碑的由来。学生们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在老君台前宣读爱国主义宣言。

在明道书院,研学老师为学生们主持开笔礼、击鼓明志、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启蒙教育等课程,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古代学堂生活。

研学课程结束后,学生们集体在老君台前合影留念,记录一起在明道宫研学旅行的美好瞬间。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