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闸纺织:让“沈丘制造”名扬海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9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张震

“我们的产品一直注重品牌合作,棉纱主要销售到福建及广东佛山、深圳、中山等地的纺织企业,毛巾、浴巾则主要出口到俄罗斯、沙特、马来西亚等国家。”昨日,三闸纺织销售经理杨爱荣说。

近年来,作为沈丘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三闸纺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2017年以来,装有“沈丘制造”的毛巾等纺织品的列车,沿着陆上丝绸之路驶往沙特等中东国家。

“今年突发的疫情,让进出口贸易受到影响,也让企业遭遇到一定的困难,还好这时候政府出手帮助了我们。”三闸纺织公司董事长李玉丰表示,作为对口联系三闸纺织的副处级干部,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振多次到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关心企业职工身体健康,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沈丘县政府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相继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其中,仅养老保险只上交个人部分、减免公司部分一项,三闸纺织每个月就减少支出3.2万元。在企业恢复生产后,政府也在电费、用工补贴等方面予以照顾,每个月为企业节省开支十多万元。

“三闸纺织作为非公有制企业,时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关爱与呵护,特别是在面对贸易战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打压时,国家及时出台减税、补助、降电费等多项政策,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县委、县政府领导更是多次到企业开展调研,帮助企业开展生产活动。”李玉丰说,面对百年不遇的灾难,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更加清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企业在用“沈丘制造”打响海外品牌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据了解,近年来三闸纺织共投入扶贫资金80万元,在沈丘县白集、刘庄店、卞路口等乡镇带动帮扶400户贫困户致富,同时在今年疫情期间捐款3万元用于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