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意义的一件事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朱钰洋 编号:202096 周口七一路一小四(2)班

今天是令我最难忘的一天,我们小记者来到五一文化广场卖报纸。

我们卖的是《周口晚报》。我一手拎着包,一手捧着一叠报纸,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第一次体验当“报童”,不知该如何完成这项任务。队长给我们带了个好头,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我心里很不服气,正好看见一位叔叔路过,于是我就笑眯眯地问:”叔叔,请问要不要买一份《周口晚报》?”叔叔惊奇地看着我,不过还是点了点头,这时的我心里乐开了花。当叔叔从兜里掏出一元钱时,我兴奋得要发疯了。接过一元钱,我的心情是用语言也表达不出来的激动与兴奋。我赶紧把这一元钱抓在手中,生怕掉了。我把报纸递给叔叔,说:“谢谢,谢谢!”就这样我顺利地卖出了第一份报纸,幸运地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了第一笔钱。

接着又有一位老奶奶向我走来,我微笑着问她要不要买报纸,可她却摇摇头说:“不要,我没有零钱。”我紧接着说:“可以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我喊来带队老师,老奶奶用微信支付买了一份。

于是,我动员小伙伴们四处出击,东奔奔西跑跑,左看看右问问,很快就满头大汗,但我们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最终,我们的报纸全卖完了,全体小队员都欢呼起来。

我估算了一下,我卖了12份报纸,很激动,因为我赚到钱了,但想到我忙了一上午只得到了12元,可见赚钱是多么不容易啊!

今天我深切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节约用钱,多学本领,长大后多赚钱,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辅导老师:陈迎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