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生存挑战赛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朱钰洋 编号:202096

周口七一路一小四(2)班

星期六上午,我参加了为时两天一夜的“睿智灯塔城市生存挑战赛”。上午8点半,我背着装有湿巾、创可贴、笔记本和水杯的背包来到酒店集合。通过带队老师讲解,我得知比赛共分四组,我在第一组,还领到了30元的生活费,这些够两天一夜生活吗?所以我打算用钱生钱,养活自己。

老师给我们讲了挑战赛的游戏规则,在这两天一夜里不准向任何人求助,更不能用电子产品向爸爸妈妈求助,要凭自己的本事生存。

这有啥难,我们先去商店进货,准备挣钱。9元一箱12瓶的矿泉水,我拿出一瓶在街边“高价”售卖。看见前面一位姐姐,我赶紧跑过去问:“姐姐买水吗?2元一瓶。”“我没有零钱。”“可以用手机支付。”姐姐扫了码,我听见钱的声音,心里美滋滋的,如果不是在路上,我都要蹦起来了。当我回去拿第二瓶水时,才发现水已经被小伙伴们卖完了。

趁热打铁,我们抓紧时间再去进货——棒棒糖、矿泉水……什么卖的快就进什么,我拿着账单,对着货品,特别像个生意人。带着进的货物,我们兵分几路,很快货品就全卖完了,个个都累得筋疲力竭,可大家都很兴奋。直到下午,我们才吃了一碗牛肉面,好像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牛肉面。

两天的挑战赛结束了,老师发的30元的生活费没有用到,我还用自己赚的钱给爸爸妈妈买了礼物,特别有成就感。

通过这个挑战赛,我知道,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长大后我要努力赚钱,孝敬父母,报效祖国!(辅导老师:陈迎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