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到“两高” 开好“三会” 严把“四个关口”——太康县毛庄镇稳步推进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姜大超

村级“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农村基层政权稳定,以及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太康县毛庄镇在太康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做到“两高” 开好“三会” 严把“四个关口”,稳步推进村级“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毛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传达贯彻县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文件,安排部署换届工作。该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夯实了责任。

二是开好“三会”。该镇有计划、有步骤地分别召开了动员会、研判会和推进会。12月2日,毛庄镇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150余人参加的“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12月6日,毛庄镇党委结合入村走访和调查以及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专门召开了研判会,对两个软弱涣散行政村“两委”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和研判。后来,又多次召开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严把“四个关口”。该镇党委书记田振强调,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对村“两委”班子人选,一定要严把政治观、能力观、威信观、责任观,严禁“两委”班子和成员滥竽充数、带病上岗,切实选出思想政治过硬、负责任、有威信、敢担当,致富、带富能力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三强支部,充分发挥农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社会认可、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目前,毛庄镇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学习培训8场500多人次,主动入村走访600多人次,对全镇24个行政村的100多位参选人员基本情况已摸清,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