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张飞龙

12月7日,川汇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郑军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总要求,聚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责任、全面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全面开展宣传教育。补短板、强弱项,从校车、运输公司、路桥管理等方面,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确保岁末年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断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局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常态化包干和督导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单位的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零缺位、不断层”,真正形成了党组高度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岗位培训,组织安全生产“七进”活动、运输企业“三项岗位”和应急抢险、消防等专项培训,累计培训600余人次,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用,不断增强全系统做好体系建立运用的主动性、有效性。截至目前,全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全部完成体系建立,共计18家道路运输企业建立双重预防体系。

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规定,持续做好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清理整治。在全市率先取消800公里以上班线,辖区内所有具有市际包车以上资质的车辆全部安装了具备驾驶员行为分析的4G智能监控和语音播报设备。累计检查运输企业1483家次,检查企业车辆419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449人次,整改隐患228项。约谈企业92家次,查处违规案件51起。及时处理“四级联网系统”及外地抄告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349条,督促企业处理公安车辆部门抄告的车辆违章375家次,向企业发送安全提示、通知类短信33700余条。向辖区中、重型货车及半挂牵引车发布通知通告和恶劣天气预警信息62692条。查处黑出租28台次、违规出租车128台次。查处超载货车58台、超载运输卸货1282.7吨。排查危险品运输车辆848台、排查危货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计1760名,注销、报废老旧危险品运输车辆110多台,确保了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