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举办2020年度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12月8日,西华县2020年度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广西林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和法务部部长、华宁公司执行董事黄超作专题报告。县领导田庆杰、周晓燕、郭峰(县政协主席)、张晓伟、赵增先、刘贡献、张国玉、赵晓春、王心坎、庞友敬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培训.全县的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代表联络站站长及人大秘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周晓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黄超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代表履职经验与体会》为题,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从“讲政治、正确认识代表职务”、“循法治、自觉保证代表职务”、“为人民、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紧贴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提出议案建议的履职经验和体会。辅导报告内容精彩生动、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参会代表们普遍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周晓燕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在西华发展全局中主动作为、体现价值、发挥作用。要增强服务大局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找准工作抓手,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一站一台”等履职平台桥梁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善于运用学习成果,发挥行业特长和岗位优势,依法有效履职,强化责任担当,展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与风彩,为谱写西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代表应有贡献。①1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