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农科院粮作所西华县专家服务工作站揭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12月9日,河南省农科院粮作所西华县专家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西华县农科所举行。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郑飞,市农科院院长杨青春,西华县政府副县长毛茹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毛茹在致辞中指出,西华县地处豫东平原,黄泛区腹地,总面积1194平方公里,耕地130万亩,人口97万人。西华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农作物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260万亩以上,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90万亩以上。多年以来,在河南省农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华县依托院县共建和“四优四化”项目支撑,现代农业生产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科研水平日益提高,60多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西华被广泛推广应用,西华县现代农业科技也逐步走上了发展快车道。近几年来,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不断派专家到西华合作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工作,有力促进了西华粮食作物发展壮大,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途径。特别是玉米、甘薯呈现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趋势,已成为西华秋季主要粮食作物。目前,全县玉米种植面积达65万亩,甘薯种植面积达2万亩。

河南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郑飞表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专家服务工作站在西华县的设立,是院县共建的一个创新,更是河南省农科院和西华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多年来,省农科院和西华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院县共建,促进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和粮食产业发展。专家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将为西华现代农业科技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西华粮食作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省农科院粮作所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华农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西华县的院县合作,派出更多的专家、博士到西华这片沃土奉献科技才智和科研才能,共同开展对科研课题联合攻关、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为推进西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劲动力,让农业兴旺、农民富裕、农村更美。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