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科工局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褚海英 刘琦

今年以来,郸城县科工局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与纪检监督部门联动,紧盯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问题,做深做细监督首责,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该局明确规定服务企业“四不准”,即不准接受企业礼金、礼品、土特产品、消费卡等;不准接受企业宴请;到城区内企业调研、检查指导工作不准在企业吃饭;不准违规向企业安排亲属上班。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直通车”式受理。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走访、座谈,共征集20余家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制定完善了8项监督措施。

该局压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责,树牢廉政观念,自觉抵御各种利益诱惑,规范行为举动,以持续的工作作风转变赢得企业的信任与理解。对国际经贸形式及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的4家企业进行了严格监督审核,将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260万元用于上述企业;按照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仓储规模、产品产量,将1621万元中央财政支持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应急物资储备;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乳酸生产系统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待申报2021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申请市财政资金100万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