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请家长委员会成员现场监督学校餐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12月8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成立餐厅管理家长委员会,对学校餐厅工作进行监督,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吃好吃饱,吃出营养吃出健康,确保餐厅按照“食材安全+操作规范+量足质优”供应链运行。

家委会成员在餐厅负责人的引领下,详细查看了餐厅的就餐区、清洗消毒区、主食区、副食区、配菜间、操作间等区域。餐厅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阶段以来学校开展“无声进餐、光盘行动”活动情况,就各年级的就餐状况向各位成员做汇报。

该校副校长徐辉介绍了为避免“低年级孩子吃饭慢,天气变冷,担心饭菜变凉”的现象,该校把低年级段孩子用餐工具换成了保温碗,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此举受到家长称赞。

该校还围绕“学生心仪的菜品”“孩子们对餐厅饭菜是否满意”“家长建议”等向各位家长代表征集意见,并做好记录。

据悉,该校餐厅家委会共由31名成员组成,徐辉负责餐厅管理工作,来自1-6年级每个年级2名家长、2名教师代表及1名级段长参与。对餐厅监管采用每月不定时检查两次,包括餐厅卫生、食材、原料、餐具消毒、饭菜留样等全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结束,各位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对学校餐厅的管理比较满意,让孩子在学校吃饭十分放心。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