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集中培训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杰

12月10日,郸城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对换届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同志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邀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宋阳和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闫建新授课。该县领导李全林、王献超、吴青锋、薛燕等参加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磊主持培训会。

宋阳、闫建新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操作规程、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授课内容既很好地贯彻了省委、市委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又紧密契合我市实际,明确了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对于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蒋磊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人选出来、配到位;要严格程序纪律,确保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该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成员,村(社区)“两委”换届办人员、督查指导组全体人员在县委党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干事、民政所长、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主任、村(居)监委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