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欢:让爱心融化到血液里——“生命使者”背后的故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任相中

“你们先在办公室稍等,我去病房看一位患者。”12月8日,在西华县中医院骨科病房护士站,正在值班的护士长刘欢和记者热情地打过招呼后,快步走进一间病房继续忙着手头的工作。这就是一位医护工作者的日常工作——日夜守望,融化患者千般苦痛。

80后的护士长刘欢,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性格开朗、美丽大方,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余年,先后获得该县中医院“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18年被该县卫计委评为“最美护士”。

“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从小受家人耳濡目染养成的习惯。”刘欢告诉记者,小时候,路过她家门口的老年人遇到困难时,她的父母总是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父母的言传身教让她从小就立志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参加工作之后,她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为困难群众捐钱、捐衣物,遇到病房的患者无家人在身边陪护,她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去帮助患者买饭、打开水,让患者在病房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2019年7月,西华县红十字会到该县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刘欢得知消息之后,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随时准备着为患者捐献“爱的火种”。

今年6月,刘欢如愿接到了周口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自己平时血压就低,我担心影响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坚持每天喝中药调理身体。”为了能捐献给患者最好的造血干细胞,苦涩的中药成了她三餐后的饮品,一喝就是一个多月。

7月27日,刘欢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10ml,成为西华县第二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志愿者。“能给这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能让这个家庭幸福美满,我非常开心。”据刘欢介绍,她捐献干细胞救治的是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妈妈,其女儿今年才3岁多。

“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只是为患者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刘欢朴实的话语诠释着爱心、担当和奉献,她早已把爱心当做一种习惯融化在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中。在西华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群体中,像刘欢一样的志愿者正在用实际行动一棒接一棒传递着爱的火种,弘扬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