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县域综合医改调研组到郸城调研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肖俭 李剑锋 刘志刚

12月10日、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中国医学科学院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英、朱晓丽等专家组一行到郸城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推进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处长王耀平、副处长江行义、四级调研员李文峰和董素强,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波、市卫健委体改科科长李峰,郸城县副县长张凯、郸城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2个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同步开展工作。代涛一行先后深入郸城县全民健康信息服务中心,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一办五部”、“六中心”,石槽镇卫生院和小曹楼卫生所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阅资料,了解医疗机构运行、医院中医药特色服务及医改惠民工作实施情况。付登霄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针对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郸城县实施县域综合医改为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带来了新提升、新变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代涛指出,郸城县是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河南省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先进县,工作实实在在,成绩名副其实,得益于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卫健、医保、人社、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要加强现有基础上的深化改革,提高水平,切实保障改革政策的落地生效,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张凯表示,郸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疗保障水平。郸城县医改办、县级公立医院及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和部分患者认真接受了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