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田二梅

12月11日上午,巴村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对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该镇班子成员、工作点点长、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组织委员袁春丽对商水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详细讲解了总体要求、时间安排、选人标准和纪律规矩等关键事项,要求参会人员真正把精神吃透、政策摸清、程序明确,确保换届工作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走样、应有环节不减少。

镇长刘建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换届工作指导小组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有化解困难问题的方法措施和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强调,各行政村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村 “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负责,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出好班子、好作风、好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工作谋划和指导,真正把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有威信的干部选出来、配到位。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和宣传,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严肃查处非正常竞争行为,切实把换届纪律作为红线、底线、高压线,一抓到底。要强化政策学习,及时组织镇村两级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集中研讨换届政策法规,解答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务求推动政策执行上下一致,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指导督导到位,统筹安排到位,舆论引导到位,风险防范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巴村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