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狠抓以案促改 强化基层管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12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秦梓程)今年以来,商水县委组织部狠抓以案促改,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管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收到较好效果。

县委组织部对全县574个村、21个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备案管理,结合年度考核、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定期开展适岗研判,规范履职实绩管理,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从源头上确保村级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加大对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资格审查,县级党委组织部门、民政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针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不及时、不规范问题,建立工作提示制度,根据当前形势,结合当前工作,每月、每季度给基层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发工作提示,对学习内容和活动主题及时间要求提出明确要求和完成时限,并上报资料图片,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县委组织部还不断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结合查处的基层党组织问题,筛选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①1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