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闫庄社区:社区治理“有温度” 居民生活“有质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宋磊 朱丹丹

川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闫庄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166”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成立党群议事会,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着力建设有温度、有归属感的文明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进荷花路街道办事处闫庄社区公安交警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清爽的画面,这里道路笔直,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宜人。

公安交警小区党群议事会主任马仁杰说:“原来道路坑洼不平,比较脏比较乱,线路跟蜘蛛网似的。开始改造期间,好多居民不太理解。通过办事处党委、社区党支部,以及党群议事会给大家讲解,得到了理解和支持,如今这个小区旧貌换新颜。”

公安交警小区建于1997年,位于七一路与汉阳路交叉口,改造前小区设施陈旧,电线私拉乱扯,道路破损严重,楼体墙面斑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积极推行“166”治理模式,通过成立小区党组织和党群议事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合理改造方案,赢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小区居民栗玉莲说:“锅炉房20多年没人管,没人问,现在里面能活动,我们老年人在里面能跳跳舞。小区改造完后,我们都竖大拇指。”

栗玉莲老人所说的活动场所就是今年新建成的邻里服务中心,居民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活动,还可通过参加活动获得积分,兑换礼品。这里成为增进居民交流,增强邻里和谐的重要场所。

在小区治理工作中,社区通过166治理模式,把小区的党员、老干部、热心群众,充分动员起来,组建了党支部和党群议事会,在平时工作中 ,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尊重居民意愿、结合小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去改造,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

党群议事会如同“连心桥”“主心骨”,有效完善了小区自治体系,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小区的治理工作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其中、大家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