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川汇区荷花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2月13日上午,荷花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标志着川汇区在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区长李湛、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德民、副区长王建党出席开业仪式。

养老服务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和核心,是反映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晴雨表”。与其他城市一样,川汇区同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据统计,全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8万人,占总人口的15%,养老服务需求急剧增加。建立高标准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既是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期盼。

今年以来,川汇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4个街道办事处建成7个集长期托养、社区照料、居家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引进资深养老机构——河南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弥补了中心城区养老服务的短板。

作为川汇区首个开业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荷花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电厂南家属院院内,总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设置床位100张。中心设立日间照料区、介助照料区、介护照料区和花园活动区,配置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复区、休闲活动区、中心厨房、洗浴中心等功能设施,构建“长期托养为主、兼顾日间照料、延伸居家服务、探索医养结合”四位一体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可辐射周边多个社区,为老人提供就餐、洗浴、送餐等日间照料服务以及各类上门服务。

李湛表示,下一步,川汇区将继续把发展养老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持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