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4万余块爱心煤球让贫困户温暖过冬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陶宗海

“感谢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冬季献爱心活动,大冬天为我们贫困户送来洁净型煤球,这个冬天我们不会再感觉寒冷了。”12月14日,西华县艾岗乡苗里岗村贫困户马花顺高兴地说。

今年62岁的马花顺是苗里岗村有名的贫困户,本人生活不能自理,靠坐轮椅活动身体,老伴是二级肢体残疾,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听说今年是寒冬天气,正为如何过冬发愁,没想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洁净型煤公司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郁结在心头的愁绪一下散发开来,心中的喜悦不能言表。

当日,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瑞华,在该局驻村干部及丰溢洁净型煤公司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艾岗乡苗里岗村贫困户马花顺家中,把200块洁净型煤球送给他家,并与他嘘寒问暖,鼓励他增强勤劳致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自12月11日开始,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丰溢洁净型煤生产有限公司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艾岗乡苗里岗、麦庄、都城岗,西夏镇曹湾、胡寨、朱湾等乡镇贫困村的贫困户送去洁净型煤球,用于冬季取暖,确保他们冬季不冷。有关人员现场指导清洁型煤球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确保贫困户科学用煤、环保用煤、节约用煤,真正让贫困群众过一个温暖而清洁的“暖冬”。这也是该局为强化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而开展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联合丰溢公司共为200余户贫困户,免费送去4万余块爱心优质洁净型煤球。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