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事见大爱 扶贫有担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4

扶沟县烟草局在脱贫攻坚战中尽锐出战,全力保障,6年来,发生在县烟草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身上的扶贫小事数不胜数,他们关爱群众,彰显了扶贫的大爱,这样的小事还在发生着,爱心一直延续着。

2015年9月,县烟草局驻栾坡村第一书记王献忠入村工作,看到村委会的桌椅损坏严重,有的不能正常使用,就个人捐资1万元为栾坡村村委会购买了办公桌椅和打印设备,保证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正常开展。2016年3月,王献忠发现部分贫困户的小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后,挨家挨户的通知进行预防,并到县植保站寻求帮助。县植保站免费供应了2500亩的小麦“一喷三防”药物,保证了栾坡村400余户村民及时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亩产增收105元。

2017年底,县烟草局驻柴岗乡柴岗村工作队队长潘涛走访时得知有的留守老人常年没有体检过身体,便与县人民医院、永善医院取得联系,这两所医院派出8名专家和名医到柴岗村为全体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为12户贫困户查出了慢性病并办理了慢性病卡。2019年6月19日,潘涛和队员一起走访贫困户时,发现李明做饭时不慎引发火灾,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并召集群众实施抢救,众人齐心协力将大火扑灭。柴铁中家的下水道堵塞,每逢下雨,院内积水严重,潘涛出资两千元,请来小型挖掘机,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了清理,解除了困扰群众的难题。

县烟草局驻柴岗乡唐庄村第一书记李建国到贫困户王二伟家走访时,得知王二伟的女儿王某容因村委漏报而不能领取助学补助金,他多次往返于扶沟县南园高中和县民政局,最终为王某容补领了2000元助学补助金。2018年6月,他看到抗美援朝复员老兵唐化民家中没有安装自来水,自费500元为老人安装了自来水,硬化了20平方米的院内路面。2018年12月,李建国个人出资2000元为五保户杨民成修缮了厨房,购买了厨具,并为老人添置了过冬棉被和衣物。

2020年10月,扶沟县烟草局举行了扶贫捐赠活动,募集善款2300元,救助贫困群众24人次。该局总共负责6个村的扶贫工作,其中1个贫困村,4个非贫困村,1个软弱瘫痪村,目前,帮扶的12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廉雪莹 朱建伟)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