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消费扶贫出实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吕艳华

“没想到在大超市能买到我们村生产的红薯粉条,我们村生产的粉条有弹性有嚼劲,每次回老家我都要带一些回城里。这下方便了,我在超市就能直接买到了。”爽滑的邱集红薯粉条、甘脆的任集西芹、酥香的观堂麻片……琳琅满目的本土产品摆满了消费扶贫产品专柜,12月13日上午,在外地打拼刚回到老家鹿邑的刘卫杰一边选择商品,一边笑着说。据悉,目前,鹿邑在40多个超市设置了消费扶贫产品专区。

据了解,为扩大消费扶贫渠道,把扶贫产品及时销售出去,连日来,在县扶贫办、县商务局等单位的不断协调和努力下,鹿邑县佳美超市两个门店率先设立消费扶贫产品专区,摆上了各类物美价廉的扶贫农副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购买者。鹿邑不仅在各大超市设立了消费扶贫产品专区,还在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场所设立了消费扶贫产品专柜,在电商园、邮政大楼设立了消费扶贫产品体验馆。

“‘酒香也怕巷子深’,扶贫产品需要展示推广的平台。”鹿邑在设立消费扶贫产品专区、专柜、体验馆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发挥电商优势,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构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体系,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驻村第一书记司保江在夏庄消费扶贫产品电商直播间为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推销本土扶贫产品,通过拼多多、抖音等平台与广大网友见面,直播助农。电商王彤的农产品上行公司帮助当地群众推广销售本地农产品,销售额达6500万元,协助企业在全县设置15个电商扶贫就业网点,免费培训贫困户剪线头、电缝合、压边等操作技能,为当地群众打开了脱贫致富的新大门,助力贫困户增收。

鹿邑通过积极探索实践,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县已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45个、扶贫产品60个;设立消费扶贫产品专柜40个、消费扶贫产品专区46个、消费扶贫产品体验馆3家,销售扶贫产品累计达2.3亿元。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