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坚决打好河湖“清四乱”歼灭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15

本报讯 (记者 彭慧)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道通畅、环境整洁的目标,近日,郸城县水利局联合双楼乡政府,对西洺河双楼乡庙集段沿河1万多平方米的违建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坚决打好河湖“清四乱”歼灭战,

据了解,西洺河双楼乡庙集段有1万多平方米的违建,对河道造成严重影响,群众意见很大。沿河违建问题存在多年,形成原因复杂,拆除难度大。集中拆除行动开始前,该局广泛开展法治宣传,为拆迁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双楼乡政府组织人员到沿河住户家中,讲解河湖“清四乱”政策,普及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让住户认识到河道保护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拆除工作,确保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全程法律监督。自全面推行“河长+检察长”制以来,该县通过制订方案、完善制度,逐步构建了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新机制。

“西洺河双楼乡庙集段违建集中拆除行动再次表明了我们对河道违建的‘零容忍’态度。今后,郸城县水利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河湖‘清四乱’歼灭战。”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