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履职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习总书记的话始终激励着王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负重加压前行。在几年的驻村工作中,他像“老黄牛”一样扎根肖庄,入户访民情、真心解民忧,当起了群众的“好邻居”,成了群众心中真实的朋友和贴心人。

2017年11月,王超被周口市公安局选派为驻村工作队员入驻淮阳县豆门乡肖庄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盛夏的一天,王超正在村里走访登记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突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赵宝领家着火了!”听到喊声,王超把手中的资料往口袋内一装,一边报警一边跑向火灾现场,组织村民灭火。但是,由于天气炎热,火势迅猛,赵宝领的房屋和家具还是被大火烧毁。一场大火使刚刚有些生机的贫困家庭更加雪上加霜。王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迅速向第一书记汇报此事并提出帮扶建议。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很快就把米、面、油、床、棉被等数十种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送到赵宝领家中。看着工作队员送来的家具和生活用品,老赵眼含热泪握着王超和工作队员的手说:“谢谢你,谢谢你们,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

肖庄村内有好多贫困老人患有老花眼、青光眼、干眼症和白内障等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致使有的老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为减轻这些老人的病痛,2019年元旦前夕,王超邀请市眼科医院医生走村串户了解每个病人的情况,并为村里153名贫困户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当日,共发现眼疾患者47人,向他们免费发放1300余元的药品和爱眼知识手册160余份,现场接受医疗咨询数百余人次。

当年11月份,王超得知肖庄村内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受限,急需增设一台变压器时,就多次联系电业部门,但是由于是属于生产用电,县、乡没有建设指标,这可难住了王超。咋办!还得想办法。于是,王超发动各种关系多次联系市电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县乡供电系统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诚心所致,金石为开。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赢得了电业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优先在肖庄村内增加了一台变压器,有效解决了村民生产用电和村内企业用电问题。

在几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中,王超用真情、真心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肖庄的群众说:“和王超这样的工作队员搁邻居,好些事俺们少操好些心。”  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