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潭镇:精心开展“五查五确保”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脱贫工作“五查五确保”活动中,扶沟县白潭镇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真重视、细部署、压责任、明内容、实整改、强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清零,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真重视。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省市“五查五确保”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阐明“五查五确保”活动对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总攻战胜利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统一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细部署。该镇成立了“五查五确保”专项核查工作组,全镇六个工作区各行政村进行交叉互查,结合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村入户,对照方案逐户进行信息对照、年度算账、问题整改、政策落实等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压责任。该镇明确了此次专项核查活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责任,做到每项内容责任落实到人,建立责任倒查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工作动力。明内容。该镇明确了“五查五确保”工作内容,即:查目标任务进度,确保减贫任务全面完成;查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各类损失有效弥补;查返贫致贫帮扶,确保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查短板弱项补齐,确保工作落实精准到位;查风险隐患防控,确保收官进程平稳顺利。实整改。针对核查出来的问题,该镇要求相关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措施到事,责任到人,立行立改,精准整改,实现问题全面清零,高标准高质量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强督导。在县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的同时,该镇组织纪委部门成立督察组进行不间断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成效较差的行政村,一律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核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全县数据质量督查通报中,该镇实现连续4期问题清零。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