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友杯”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大赛 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在周举行刘继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5



本报讯(记者刘彦章韩志刚)12月15日上午,由周口市人民政府与筑友集团联合主办,周口市住建局、川汇区人民政府与筑友集团河南总部联合承办的“筑友杯”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大赛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观摩会,在位于川汇区周口高新区内的筑友集团周口绿色建筑科技园正式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住房和建设厅总经济师马耀辉,市领导牛越丽、刘胜利、刘国连、王宏武,以及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兼筑友集团董事长刘卫星等出席仪式。


王宏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周口市广大干部职工始终谨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致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凝神聚气、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只争朝夕,启动了大改造、掀起了大开发、形成了大建设、推动了大发展、实现了大变化,城市形象日新月异,市容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欢欣鼓舞,周口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干事创业的机遇平台。在此过程中,房产建筑行业大力投入、鼎力相助,为周口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建业集团作为我省房产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从房地产开发商到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从让河南人住上好房子到过上好日子,扎根周口10年有余,为我市房产质量、行业标准、城市品质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展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不仅对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广大产业工人搭建了机制创新、多元互动的广阔舞台,是全国各地筑友和本地建筑企业相互切磋、共勉进步的一场盛会。


王宏武说,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新风采,希望参赛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积累技能和人才资本,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中收益良多,希望参会观摩企业见贤思齐,转变观念,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实现了五大变革,即机械替代手工、工厂替代工地、总装代替施工、产业工人代替农民工、操作工人代替技术工人,可节省周转材料70%、节省施工用水80%、减少建筑垃圾90%。本次比赛分为“工厂产业工人”和“建设产业工人”两大赛组,来自全国的21支代表队200多名技术精湛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同场竞技,展示了周口市建筑业转型升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企业和各工种比赛现场,以及建业集团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全市第一个装配式建筑社区山水湖城,进行了现场参观观摩。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