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网络安全合作 人类未来更加美好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20-12-16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强调“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由此可见,习近平主席对“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高度重视,相信这次互联网盛会一定能够取得预期的显著成效。

强化网络安全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显得与往昔格外不同,开好这次盛会,对有力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从这次盛会开幕前举办方发布的消息看,今年的参会方式有新设计,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线上参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新面貌。可以说,此次盛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势必会对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带来深远的影响。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方能实现共赢。当前,“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全世界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更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毕竟,网络安全事关方方面面,既关系着每一个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又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和幸福,倘若网络安全没有保障,必将给世界带来灾难性的严重后果。只有全世界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紧密结合数字技术发展实际,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合作,切实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确保网络空间更安全、更文明、更可靠。

网络安全方能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毫无疑问,当前的网络安全面临着诸多挑战,也面临着诸多问题,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方位保障网络安全,对全人类的进步发展至关重要。这就需要,世界各国都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为契机,在网络安全的发展、合作和共赢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默契,朝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标相向而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目标。(范军朝)

[责任编辑:田青叶]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