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纪委监督执纪保稳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你们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处理很好,也很到位,这结果我们很满意,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你们点个赞……”家住商水县巴村镇杨楼村村民们在和镇纪委干部对信访举报问题回访时感慨道。这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群众“闹心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结合职能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创建“平安巴村”为突破口和重点,齐抓共管,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镇稳定。

该镇纪委充分发挥基层信访接待窗口作用,将信访维稳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工作既有部署,又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针对党员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镇纪委第一时间找到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压实干部维稳工作责任,为他们及时敲响警钟,规范自律行为。对以身违纪、我行我素的将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同时镇纪委工作人员会同镇信访办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到群众意见大、矛盾多的村里,深入到农户家中,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倾听群众的所想所盼,及时掌握廉情信息及信访线索,打通化解矛盾信访的最后一米,切实为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及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