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18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2月17日下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开展情况,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副市长马剑平通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在春节前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让全市人民干干净净过春节、舒舒心心奔小康,传递出市委、市政府一抓到底,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全市各级各单位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工作落实必须到位。要着力解决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在实干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要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负有直接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农业农村、住建、水利、卫健、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负有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责任分工、目标任务,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督导考评必须到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督导考评组要进行不间断的督促指导,实行一周一考评,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党委、政府给予通报批评。要通过严格督导考评,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郸城县秋渠乡党委、鹿邑县马铺镇党委、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党工委先后作典型发言。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②3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