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参加市政协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18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12月17日上午,市政协领导班子关于2021年市委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谋划2021年重大工作,讨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委书记刘继标,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领导吉建军、刘胜利、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马明超、李宁,以及市政协秘书长程维峥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牛越丽等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找问题、想办法、献良策,围绕我市2021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意见建议。

刘继标对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周口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发展,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得益于汲取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得益于市四大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这其中,政协人才荟萃,积极参与到周口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当中,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大作用。当前,全市大干快上的凝聚力、向心力已经形成,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成绩来之不易,应当乘势而上,经验弥足珍贵,应当倍加珍惜。

刘继标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王国生书记今年四次到周口调研,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正如他所说,周口政治生态改善了,干部作风转变了,社会大局稳定了,中心城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周口面临新的发展阶段,高铁、普通铁路、航运、高速、机场发展突飞猛进,使周口占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通道优势、平台优势、枢纽优势,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口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安钢、益海粮油、建业集团等大企业相继来周投资,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为周口实现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壮大中心城区产业支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周口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力。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抓好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实现周口“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

刘继标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统筹谋划。要跳出周口看周口,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抢抓机遇,把握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把周口打造成“十四五”期间河南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抢抓机遇,实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外开放等方面的重大突破。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把握住周口作为农业大市、人口大市蕴藏的巨大优势和机遇,洞察机遇中的拐点,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刘继标强调,要发挥特殊作用,凝聚好各方面力量。周口这些年实现大开发、大建设、大变化的实践充分证明,正是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力量,才取得了这些历史性的成就。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周口人的优秀品质,使其成为凝聚全体周口人的力量源泉,形成推动周口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讲述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树立好周口形象、展示好周口魅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周口建设发展力量,在“十四五”期间谱写周口更好更快发展篇章,造福全体周口人民。

牛越丽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 2021年,市政协一定按照市委要求,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在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一是要忠诚履职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和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二是要凝聚共识抓落实,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组织和引导广大委员自觉担负起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等责任,形成推动周口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争创一流抓落实,在各项工作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再精准、凝聚共识再深入、服务民生再加强、自身建设再提升,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周口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