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政府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18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12月15日上午,项城市政府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务中心召开,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拥军,副市长陈志、张爱玲、韩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夯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标站位、超前谋划、科学统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确保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坚定。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回稳向好发展态势不断拓展,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到年底还剩半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官交卷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节点意识,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加快进度。要对照目标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

三要突出精准发力,抓好科学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要求上来,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要强化底线思维,维护社会稳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做到心中有数、化解有策、兜底有方、应对有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

五要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六要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政府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

七要坚持率先垂范,树好廉政形象。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深化以案促改,真正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

会上,张森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和《河南省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方案》。苏磊、王拥军、陈志、张爱玲、韩卫东分别就各项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镇镇长,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项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