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调研组赴商水调研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坤峰

12月17日上午,周口市文广局副局长朱伟一行四人到商水县调研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作汇报讲话。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商水分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住建局、文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卫东指出,商水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紧紧围绕生态建设这一主题,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全方位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领导、科学规划。细化相关单位重点任务分工,把准治理方向,厘清治理路径,细化治理措施;二是点面结合,宣传教育。向经营业主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出动宣传车百余辆次;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检查。采取联合执法和常规执法相结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与环保部门现场执法相结合、巡查和蹲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各类执法检查4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000余家;四是多种方式,推广替代。鼓励大型超市、商场等采取积分有奖兑换等方式,加快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塑料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充足的替代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生活便利性需要。

会上,朱伟一行听取了商水县白色污染治理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工作机制等相关资料,对商水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结束后,朱伟一行先后到万果园超市、新华书店、商水宾馆、同和堂药店、商水县邮政分公司、农贸市场以及邓城叶氏庄园实地察看,核实重点场所落实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情况。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国栋,发改委副主任朱伯祥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