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扶沟跑起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12月18日,扶沟县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会议旨在让社会了解扶沟县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确保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和严肃性。县委书记张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卫国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9日~7月9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扶沟县进行了常规巡视。8月18日,省委巡视组向扶沟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从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情况来看,扶沟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思想统一,整改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会议指出,要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扶沟跑起来,必须理性看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在浩浩荡荡的发展大势中认清方向。从宏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还有“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些是滚滚向前的时代大势。从微观看,让扶沟跑起来、让扶沟人民扬眉吐气,是77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县委回应群众期盼,确立“三五四工程”,奋力推进跑起来,这是扶沟浩浩荡荡的发展大势,认不清方向,就站在了全县人民的对立面。面对整改梳理出的诸多问题,县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省委王国生书记、省纪委任正晓书记调研扶沟时的殷殷嘱托为强大动力,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抓实巡视整改、修复政治生态、建设四个扶沟”贯穿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扶沟跑起来,必须深入挖根源、把教训当教材,把被误导的价值观纠正过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这一看似寻常的论述,明确把“廉洁”与价值观紧密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蕴含着新的、丰富的内涵。搞权钱、权色交易是与党的性质、宗旨和我国的社会制度水火不相容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我们落实省委巡视要求和省纪委任正晓书记调研精神,狠抓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清除病根,从思想根源上拨乱反正,把曾经被误导的价值观念纠正过来,把曾经被带坏的风气修复回来。

会议指出,要以整改高质量推动扶沟跑起来,必须彻底翻新篇、化挑战为机遇,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具体到实际,正确的一边是什么?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扶沟发展需要的,全县人民期盼的,能够维护公平正义的,就是我们要坚定立场、始终站稳的正确的一边。巡视整改对扶沟来说,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奋起机遇,更是彻底翻新篇、开新局、让所有同志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的新开端。任正晓书记有“要抓出扶沟二十年的风清气正”的殷殷嘱托,市委有“严党风、强作风、刹歪风”明确要求,我们修复政治生态,要让这三风在扶沟大地蔚然成风。 会上,县委副书记耿党恩对省委巡视整改情况进行说明。 姜永来、李明朗、武卫东、王灵、赵红亮、曹来凌、任松奎、张禹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与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与负责巡视整改工作人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巡视整改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