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0-12-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12月19日,扶沟县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由局党组书记翟连生作宣讲报告,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中,翟连生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系统归纳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收官之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及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主要特点及深远影响;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落地生根进行了解读。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了新的台阶。翟连生在宣讲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最快控制住疫情、最快恢复生产的国家。不但如此,今年3月到5月,中国还向20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物资支持,出口医用口罩706亿只,防护服3.4亿套,检测试剂盒2.25亿人份,24个有紧急需求的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26支……同样的答卷,分数高低世人皆见,“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疫情之大考,可见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中国式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翟连生讲,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条件越来越富裕,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这些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体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方位的、可持续的、关乎每个人的现代化。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翟连生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一方面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我们要准确把握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个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翟连生讲,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最后,翟连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聚力攻坚,推动县审计事业创新发展,高标准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县审计工作,为扶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翟连生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深度,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不时奋笔疾书写下学习笔记。“通过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工作动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该局人员常剑波说。

该局副局长张磊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谱写新时代扶沟更加出彩的审计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