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精准发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0-12-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喜来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为进一步优化“两委”班子结构,川汇区认真研究部署、精准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底。川汇区按照省市安排,提早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和专题研判,及时印发村(社区)“两委”换届摸底排查研判表,结合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逐村观摩等工作,摸清“两委”班子结构情况、后备力量储备情况、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动态、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突出问题,做到对换届选举人选心中有数、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心中有数、重点难点村心中有数。

提高人选质量,优化班子结构。为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川汇区进一步优化村(社区)干部年龄、学历结构,力争通过换届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保证每个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至少有1名妇女成员。川汇区选配优秀年轻干部44人、优秀大学毕业生21人到村(社区),充实基层力量,其中女性34人,本科以上学历的54人,35岁以下的51人,选贤任能,全面优化了班子结构。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