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锦旗送给帮扶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20-12-21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超) “感谢乡党委和乡政府,感谢云峰的精心帮扶。”12月15日上午,商水县城关乡陈寨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国旗夫妇捧着写有“为民解忧,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来到城关乡政府,感谢乡党委、乡政府对他们的帮扶,感谢帮扶责任人东云峰为他们解困去忧。

张国旗今年80岁,前几年,儿子、儿媳先后过世。2016年,通过精准识别,张国旗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乡党委、乡政府指派乡环境攻坚办主任东云峰对其家庭开展结对帮扶。东云峰多次到其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劝导、安慰两位老人。乡党委书记陶德山、乡长雷锐也多次到张国旗家走访慰问,并嘱托东云峰和村干部加大帮扶力度,帮老人渡过难关。他们为老人办理了低保和慢性病医保,解决了老人的生活和看病问题,2018年,又为其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东云峰还自费为他们添置了电视机,购买了雏鸡让他们饲养,帮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都是党的政策好啊,帮扶干部对我们像亲人一样,让我们老两口享受到晚年的幸福。”张国旗夫妇激动地拉着雷锐的手说。“群众的褒奖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这也是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根本动力。”雷锐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