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20-12-21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12月18日下午,商水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要求,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霞,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副处级干部王迎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要在“整”“建”“督”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抓好全域整治、重点整治,清运垃圾,实现一眼净、全域净。要不折不扣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整改落实。要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要建立农村坑塘综合整治和利用机制,实行“塘长制”。要建立农村废弃宅院、残垣断壁和村内空闲地管控治理机制。要突出群众参与,做到共同创建;突出社会支持,做到联合创建;突出机制建立,做到长效创建。要加强督促指导,实行一周一考评、两周一点评,对于集中整治行动成效好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让其在全县集中整治行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排在后3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在全县集中整治行动会上作表态发言。要加强过程调度,严格考评奖惩,把评定结果作为综合考核排名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